chestnut

他们都在一把好年纪里熠熠生辉,是初生而代代不息的光源

【光恒】5岁陆呱呱也会撒娇吗?

授权来自 @夏小舞 么么哒

@LuzzzZ 太太的点梗(所以我可以催一下您的HP AU吗)

答辩完搞一搞脑瘫文学很舒服

背景是岛上第一次公演前那段练习时间

呱突然变成5岁的身体(实际是26岁)

可爱都是他们的 ooc都是我的

国际三禁 尤禁上升真人

 

————————————————————————————

 

1.

一大早焉栩嘉就在惨叫,“我的空气加湿器啊,你怎么了,为什么不工作了啊?!”

周震南翻了个身把挂在床头绳子上的浴巾一把拽下来就扔了过去,脸埋在被子里声音含含糊糊的带着起床气传出来,“要叫夏之光来给你人工加湿吗?百分百原装唾沫那种?”

all right,我闭麦,焉栩嘉委屈巴巴的缩回被窝里。

莫名被cue的夏之光这会儿正一脸懵逼的趴在陆思恒的床边,看着被窝里睡的正香的那只小白团子,宽大的衣服领口里露出一小撮柔软的头发,眼睛闭着,樱色的小嘴巴微微张开呼吸。

似乎是被盯的有些不舒服,小白团子转了个脸用后脑勺对着他,小奶音嘟囔:“光哥,大早上的你为什么不睡觉呀~”

夏之光这下是彻底清醒了,颤巍巍的扶着床站起来,颤巍巍的走回去,颤巍巍的找到彭楚粤。

“小粤哥,陆思恒他好像,好像变小了……”

  

2.

没多一会儿,早上没去锻炼没去吃饭没去上厕所,还在大通铺里还能呼吸的生物,全都呼啦啦围在了陆思恒的床边。

住在上铺的朱微之欲哭无泪,“你们给我留个下脚的地方啊。”

“你先等等,你不重要。”姚琛完全不在意什么一起练习几个月的感情,眼里只有白团子,甚至忍痛割爱把自己的仓鼠都给了他玩。

陆呱呱抱着小仓鼠笑的眯起眼睛,咧嘴露出一口白白的糯米牙,“谢谢小琛哥。”

“啊我不行了……”姚琛捧心倒地抓着周震南的裤脚,“你快给我生个崽吧。”

周震南忍住一脚把他踹飞的冲动,咬牙切齿,“姚琛你考虑考虑我有没有这个能力再开口行不行?”

“不是……不是……”何洛洛跪在床边小心翼翼的伸手指去戳了戳陆思恒的脸,小白团子也冲他笑,直接把人心都给笑软了,“变小的陆哥也太太太太可爱了吧……”

“糯糯也可爱哦。”陆呱呱再斩少男心一颗。

等大家都轮流欣赏了一圈的时候,焉栩嘉才后知后觉的问,“夏之光呢?”

话音刚落,就看到前一秒还乖乖坐在床上的小白团子扑棱着双手,嘴里软软的喊,“光光,抱抱~”

夏之光从人堆外面挤进去,赶紧伸出手去把白团子抱到自己怀里,陆思恒一双小手搂着他的脖子,小孩挂不住过分大的衣服,领口滑下去露出大半个圆滚滚的肩膀,嘴巴一扁就委屈起来。

“光光,我饿了。”

白团子身上有淡淡的奶味,凑上来之后就往夏之光的鼻子里钻,他有些莫名的不好意思,一张脸憋的通红。

是谁说的26岁陆思恒最会撒娇了,你来看看5岁的陆呱呱呢!

平时抠的不行的大家一听小白团子饿了都赶紧把自己的零食捧了出来,甚至彭楚粤床底那包拿来解眼馋的薯片都被赵磊找到了。

“你不是说你最疼陆呱呱了吗?!”焉栩嘉振振有词的把心疼的脸都皱一起的彭楚粤怼回去。

何洛洛缩在他身侧探出个头,特别狗腿的附和,“就是就是……”

收获焉栩嘉的一个笑脸和摸头杀。

夏之光把软软的小白团子放在腿上,问他,“你想吃什么?”

小白团子眨巴眨巴眼睛看着零食,突然有些不好意思似的,一下子扑到夏之光肩膀上,嘴巴凑到他耳朵边上小小声的说,“想吃辣条~”

他突然扑过来惊的夏之光手忙脚乱,又被吹在耳朵边的热气打了个正着,顿时觉得有点上头。

清了清嗓子,把所有的零食都收到陆思恒的床上放好,“这里就先给他放东西吧,你们不要偷吃哦。”

“谁还跟小孩子抢吃的啊。”高嘉朗不屑。

于是陆呱呱扬起小脸笑的灿烂,“谢谢郎哥。”

刘也顿时感觉到身边有个重量压在了自己肩上,东北海王也顶不住广州甜呱吖。

“不是……等等……”周震南身为阳光房智商担当嗅出了一丝不寻常的味道,“你该不会是想晚上把他带回你自己宿舍吧?!”

“那不然呢?”夏之光开了一包辣条让陆思恒吃,反问的理所当然。

“嗯……”周震南思考了半天也没想好自己该摆出什么样的表情合适,“夏之光你考虑过我作为你室友的感受吗?”

“哦,那谁不是一个人住吗?”

“……行,你厉害。”

周震南憋着一口气,像吞了苍蝇卡嗓子眼儿,吐不出来又咽不下去,脸色都变了。

小白团子伸出一只手去拽了拽他的衣角,两个月牙眼可怜巴巴的看着他,“南南最好啦~”

“啊我可真是个尊老爱幼的好孩子。”五分钟后周震南笑眯眯的给张远的保温杯续水时这样想。

  

3.

变小的陆思恒裹在他原本的衣服里像裹着个小被子,他从小似乎就身材骨骼偏小,大卫衣套着走路都会被绊到。

正当大家头疼的时候,余承恩拉着俞彬一路火花带闪电的跑过来,平时呆呆憨憨的小孩隔老远就大喊,“让一下让一下,衣服来了!”

被他拉着跑的踉踉跄跄的俞彬翻了个白眼,“咱还是一个公司的,你能不能考虑下我是个老弱伤呢?”

“嘿嘿,我着急嘛。”余承恩不好意思的拿一双干净清澈的大眼睛去看他,直把人看的心里生出愧疚,仿佛刚才骂他了还是怎么地。

“哦俞彬来了!”任世豪帮着把俞彬从人群外围推进去,“学服装设计的大佬来了,快先让他给搞一身衣服,不然我怕陆哥……陆思恒……陆呱呱着凉了。”

他看着小白团子斟酌了半天该怎么称呼,陆哥实在喊不出口毕竟也不是谁都为了口吃的那么无底线(没有特指某人),喊陆思恒吧,万一哪天要是变回来了岂不是很尴尬,最后灵光一闪想起他有个小名,陆呱呱。

够可爱,那得吧。

在大佬三下五除二剪刀针线齐上阵的半个小时后,小白团子勉强穿上了一身合适的衣服,但他还是窝在夏之光怀里不肯动。

彭楚粤看着心满意得笑的像哈士奇一样的夏之光,十分不愿意承认这人是茶玖出来的,捂脸心痛,“散了吧散了吧,大家都散了吧。”

全程吃瓜的赵让小老弟拍了拍手,“今天的欢欢也是心碎老父亲吗?”

和他站一块儿的牛超摸了摸下巴,“是。”

  

4.

虽然没有什么带小孩的经验,但是也深知辣条是不能够填饱肚子的,所以夏之光还是准备带陆思恒去恰个早饭。

“我们去吃早饭?”他低着头拿额头去碰小白团子的额头。

陆思恒也不躲,还亲昵的蹭了蹭他,“光光抱我去我就去。”

惯会撒娇的男孩子变小之后越发没有心理负担,“光光”这么两个字明明在别人嘴里出来就是在喊自己疼爱的弟弟,被他拖着软软糯糯的嗓音有些含糊的说出来,却是实打实的甜。

“好,我抱你。”

痴笑了一早上的夏之光把陆思恒抱在怀里穿过大通铺去吃饭,沿途向所有刚才错过Highlight time的学员炫耀,“看这是我家陆思恒,可爱吧,可爱也不给你看!”

小白团子特配合,全程趴在他肩膀上,把大半张脸都藏起来,只露出一双弯起的笑眼。

食堂的早餐还算风扇,夏之光甚至都不用问,就给陆思恒拿好了他爱吃的八宝粥和奶黄包。

26岁了还是偏爱甜食,喜欢香喷喷的糕点和双倍珍珠的奶茶,睡蒙了起床只要一点热牛奶的香气就会马上清醒,吃到不正宗的茶点会不开心,最念念不忘的是膳仿的驴打滚。

这些很细微的习惯体现在生活的方方面面,他自己没怎么注意到,但是夏之光都记在了心里。

陆思恒两个小手抓着奶黄包,一口啃了三分之一下去,“嗷呜~”

热乎的流沙馅儿从嘴角漏了一点出来,夏之光用大拇指帮他擦掉,然后很自然的放进自己嘴里舔干净。

“谢谢光光。”小白团子又对他露出一个软乎乎的笑。

夏之光今天不知道第多少次,被击中心脏。

  

5.

事情总是要解决的,夏之光联合挖机六蛙和哆啦A梦舞团,代表陆思恒去和导演组谈判——陆呱呱变小的原因根本不可考,也不知道他什么时候会变回来,而且本质上来说他并没有违反任何规定,不能剥夺他的机会。

导演组看着强势护崽的十个人,头疼。

再看着坐在夏之光怀里只管吃棒棒糖的陆思恒,头更疼了。

“问题是——把他留在这里谁来照顾他啊?”

“我啊。”夏之光抢着开口。

“你会照顾小孩吗?”翟潇闻先小声反驳了一句,差点被彭楚粤摁头暴打,这种事咱内部知道就好了!

斟酌了一下,夏之光理直气壮的补充一句,“而且思恒可乖可听话了。”

陆思恒咧嘴卖乖,“嗯嗯!”

坐在旁边的姚琛眼皮子一跳:好乖哦,他都要掀天花板了,真的好乖哦(周震南一脸奈斯. jpg)

  

6.

事实上,5岁的陆思恒是真的很皮。

也就是夏之光去排练没看着他的一个下午,他先是打翻了马雪阳刚煮的养身茶,又把何洛洛的粉红豹四肢打了好几个死结全部栓在一起,再兴致勃勃说要学古筝然后折磨了大家半小时,最后,在卫生间遇见把刘也往隔间里拉的高嘉朗,特大声的喊了一句,“郎哥你不可以欺负我也哥!”

小奶音还挺中气十足,喊完之后趁着两位当事人还在发蒙,拔腿就跑。

一路跑进B班的练习室,几个大舞担正在即兴battle,音响里放着陈粒的《小半》,牛超跳的入迷,夏之光也蠢蠢欲动。

“光光!”陆思恒一溜烟就从门口扑到了他怀里。

他现在已经习惯了小白团子这种扑人的方式,轻轻松松的伸手接住抱到怀里,帮他把刘海推上去擦汗,一边问,“你又怎么啦我的小祖宗?”

“光光救命!郎哥要打我!”小白团子抱着他的脖子不放,脑袋一直在他侧颈蹭来蹭去,两条小腿还直扑腾。

“郎哥为什么要打你呀?”姚琛温温柔柔的问,他好像自来就喜欢小孩子,平时除了夏之光最惯陆呱呱的要数他,连彭楚粤都一脸酸溜溜都让到旁边去。

陆思恒把头抬起来,委屈巴巴的鼓着腮帮子,“我看到他欺负也哥了!”

“嗯?”牛超眉头一皱觉得事情8对劲,“你在哪里看到他欺负也哥了?”

“厕所!”

“噢……”所有人发出意味深长的喟叹。

高嘉朗推门进来的时候,姚琛正揉着小白团子的头毛,语气里揶揄着笑意,“你怎么二十六了还啥都不懂啊?”

对感情迟钝不是一点半点的陆思恒懵懵的瞪着一双月牙眼,“啊?”

“行行行你别说了!”高嘉朗一把搂住姚琛的脖子,“你给教坏了夏之光不得跟你拼命啊?!”

“就是就是,”连小小年纪的赵让都表示赞同,“他以前就是守着陆哥,现在更是护的不行,那句话怎么说的来着……?”

“喊在嘴里怕化了捧在手里怕摔了。”牛超接上了他的话。

“对嘛!”

你看他从前,喜欢已经完全藏都藏不住从眼睛里跑出来汇成一道银河了,也没舍得跟陆思恒说半个字就怕吓着他。

这个年纪更小的孩子从很早就开始圈定陆思恒,他不是不主动,只是不想因为自己的喜欢太浓烈让陆思恒觉得承受不住。

但他也不会后退,他等陆思恒懂事。

只要陆思恒开口,夏之光和天地万物便通通奔向他。

 

————————————————————————————

 

后续随缘吧~

评论(49)

热度(1689)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