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stnut

他们都在一把好年纪里熠熠生辉,是初生而代代不息的光源

给栗子老师的长评~

收到长评真的是最幸福的事了,谢谢你喜欢我😊


W燚淼W:

我也不知道我这种渣文笔是谁给的勇气敢写长评,仔细想了想,不是梁静茹的嗓音,是栗子老师的文字。


 @chestnut 








  我其实从来没写过长评,因为文笔这种东西在我身上就没存在过😂,但是栗子老师的文字勾起了我写长评欲望,不为别的,就是想夸夸她:栗子老师真是个美好的小可爱。








  我第一次看栗子老师的文章没记错的话应该是是《惊鸿一面》,记错了的话就是《春寒料峭时的一场感冒》一篇现实,一篇架空,完全不一样的情境勾勒描绘出了两个同样温暖的少年,我当时就觉得能有这样文笔的人该是一个多么美好的存在啊








  但真正让我关注栗子老师这个人老师是因为《阳光之下无新事》,这边真的要实捧栗子老师的人物刻画,超级超级细腻的好吗!上下两篇30000+的阅读量一点都不会让人觉得冗长有负担,越读越能感觉到栗子老师笔下少年们的鲜活,我总是觉得等一部连载的作品是很煎熬的,因为很迫切的想知道故事的发展但等到真的结束的时候又会觉得心里空落落的,栗子老师的文章会让我缩短这种心理活动的周期,每次看到节点进度条快到底的时候就想拉又不敢拉,觉得栗子老师的一篇文章又这样结束了,既满足又失落(好矫情一女的,啧啧啧)








  再后来tag里面掀起了一股生子文学的潮流,我觉得起源可能就是正弦老师的《葡萄成熟时》和我实名喜欢称赞加收藏的文章《知否知否》,这两篇真的是我的白月光和朱砂痣,我刚看到《知否知否》这个标题的时候以为会是一篇be,结果居然是一篇披着严肃标题的精致甜饼,天知道我看到小宝贝随便弹出来的杂调被阿黄重新谱曲填词成为他乐坛的起点的时候我有多激动,一度笑到让我的老母亲对我露出鄙夷的表情,并丢来一句“神经病”。








  这里实名pick一句话“看栗子老师的文章,一时看一时哭,一直看一直哭”没错,这句话就是我说的,因为基本上栗子老师的每篇作品都收获了我的眼泪😂不是说有多虐或者有什么让人嚎啕大哭的梗,就是用细腻美好的文字描绘出的小朋友内心的想法和顾虑以及为对方美好前程所做的打算,会让我心头一酸,不是别的,就是因为栗子老师的文字真的能戳进我的心里。《惊鸿》里面羊为了阿黄的未来想要退出他的生活,他想要阿黄子女绕膝儿孙满堂,想要他家庭美满长命百岁,想要他的未来一片光明,不想他接受任何的流言蜚语;但是阿黄不愿意,他对羊说,他只想要他的羔羊。我都找不出什么词语夸这段了,只能说这就是我心中两个小朋友的模样,是我想象中少年人的爱情,无论前路多么艰辛,只要你能在我身边,愿意和我一起面对,就足够了。








  包括最新一篇的《来不及勇敢》真的是让我哭到眼睛肿,阿黄这样肆意又鲜活的少年真的超戳我,内容走向也很真实,不是一惯的青春热血然后直接HE的正常套路,而是存在着让人叹惋的遗憾;这些遗憾我觉得加重了所谓年少气盛的厚度,毕竟谁的青春不留遗憾呢。但好在他们兜兜转转了一圈最后还在一起,因为他们都没放下彼此,只是等待一个时机 一个“只要你向前走了一步,我愿意走完剩下的九十九步”的时机。








  跳开我的cp滤镜,跳开这两个意气风发的少年郎,我真的要再次夸耀栗子老师的文笔,我认为这是一种天赋,这样的文笔让本来就温暖周全的栗子老师更加的细腻,所以我说这样的一个小姑娘是这个世界上一份特别美好的存在。








  愿栗子一生努力,一生被爱,想要的都拥有,得不到的都释怀。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