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stnut

他们都在一把好年纪里熠熠生辉,是初生而代代不息的光源

【光恒】关于持之以恒的七十件小事

大部分都是我编的 勿考据勿较真

答应了一个太太参加数据组的联文但是考试和昨天看演出错过啦 今天补上

地铁站等人的短打 逻辑不通的地方请见谅

可爱都是他们的 ooc都是我的

国际三禁 尤禁上升真人

————————————————————————————————

1.“你喜欢吗?”——“喜欢。”

2.夏之光15岁那会儿打心底里觉得陆思恒很凶,不是因为他动不动就叫自己跑一个翻一个哭一个,而是这个人一旦跳起舞就玩儿命,为了和搭档练好一个组合特技,一晚上摔了十七八次也说没事,接着来。

3.晚上夏之光给他擦药,问他痛不痛,陆思恒摸着自己膝盖侧面的淤青,笑的很淡:“我不怕痛,我就是有点担心,老了会不会跳不动了。”

4.正在长身体的夏之光很容易饿,晚上肚子咕嘟咕嘟叫睡不着,他在床上翻来翻去,然后陆思恒就会爬起来戳戳他,压低着声音:“带你去吃宵夜。”

5.这个哥有事吗——为什么靠着碗沿都能睡着啊,夏之光一边戳碗里的粉,一边小心翼翼的帮对面的人把鼻梁上的眼镜取下来。

6.焉栩嘉半夜起来上厕所撞见吃完宵夜回来的两个人,于是第二天所有焚少成员都知道陆思恒带夏之光开小灶去了,撒泼打滚的求带,夏之光伸出两只手迅速的把陆思恒抱住:“不行,思恒哥是我的。”想了想又补充一句:“是我一个人的。”

7.陆思恒被淘汰的很突然,在夏之光还没怎么学会表情管理的时候,成功哭出了自己艺人生涯的第不知道多少个黑历史镜头。

8.后来陆思恒真正离开宿舍,夏之光赌气没去送他,一个人在练习室从早上干坐到晚上,彭楚粤找到他的时候小孩靠在墙上歪着头睡着了,梦里也在喊他思恒哥。

9.陆思恒回广州之后换了个新的舞社继续教舞,收入好了很多,但是为了和夏之光买个同款的戒指还是花掉了半个月工资,给家里打完钱之后差点交不起房租水电,但这事他没跟死小孩说。

10.彭楚粤常和陆思恒约饭,他一边和老哥哥侃天侃地,一边半点不落把好吃的全往夏之光碗里堆,气的彭楚粤直翻白眼:“我就不该带他来!”

11.夏之光吃的腮帮子鼓鼓像一只小仓鼠,翻了个更大的白眼回去:“我思恒哥最好了,才不像你。”

彭楚粤扶额:“夏之光了不起你眼睛比我大啊!”

陆思恒弯起月牙眼:“光光还在长身体嘛~”

12.吃完饭说到处走一走,夏之光看见皮卡丘就走不动道,还非要抱着拍个认证照,拍完转身塞进陆思恒怀里,撒娇:“哥你也拍一个,咱俩组cp!”

13.组合出道时间不短了,一直不瘟不火,公司私底下隐晦的暗示了好几次,一群孩子全都揣着明白装糊涂该怎么还是怎么,但夏之光总是忍不住想,如果真的要选一个人组cp,他还是想要陆思恒。那时候年纪小,不懂这是占有欲作怪,只当舍不得爱给自己买糖的哥哥。

14.发完微博,陆思恒意思意思和他互动了一波就换到微信来轰炸。

“你怎么拿座机给我拍的?!”

“你怎么混到我的粉丝里去了?!”

15.夏之光还是没顶住家里人的压力,走上了高考的路,五月份的天气闷热,他在阳台写题到凌晨三点,被蚊子叮了满腿的包,一个电话就给陆思恒打了过去。

“光光……”他像是睡着了被吵醒,声音绵绵软软的:“怎么啦?”

“没什么,”小孩吸了吸鼻子,瓮声瓮气说:“就是考完高考想来见你。”

“那就来啊。”陆思恒揉着眼睛,把头埋进枕头里藏住笑声。

16.最后夏之光还是没去成,高考完回家睡了个昏天黑地,起床吃一顿妈妈烧的菜,就又被公司接走回北京训练了。

17.哇唧唧哇是最早定好要去参加创造营的,除了转影视那一块儿的,剩下几个成员组队打包送去回锅,夏之光在电话里茫茫然的问陆思恒:“哥,重新开始是不是就说,我这四年,被浪费了?”

18.“我陪你啊,有什么大不了的,你可是夏之光诶。”

19.正式进岛之前,好多训练生都在北京集训,虽然不是同一个公司,但互相之间通通消息避免初选节目重复也是常有的,只是练习生本人知道不会多。夏之光被委以重任去找陆思恒打探消息。

“他们那一组是几个公司的一起训练诶,刘也,姚琛,王晨艺……那不得炸翻全场?”这是焉栩嘉的原话。

20.事情的结局是他啥也没问到,显然陆思恒那边有什么规定不能乱说,对着他一通撒娇:“光哥~我来北京都不请我吃个饭哦,真的很过分诶,之前说要来广州看我也没来,又骗我!”

十九岁的朗朗少年就红着脸挂了电话,目光闪烁不敢看自己队友:“我就说什么都问不到啊!”

21.对此赵磊表示:“我这双眼看透太多事。”

22.录制第一期的时候他们已经有一年多没有真正的面对面过了,陆思恒穿着亮色的衣服从学员通道走进来,有人欢呼他就故意把手放在耳朵边上,示意加大力度,于是夏之光站起来一边拍手一边大喊:“陆思恒!陆思恒!”

23.夏之光迫不及待想互动,站在自己的位置上撑着看台就问:“你们有梦想吗?”

只有陆思恒笑眼弯弯陪他幼稚:“有!”

24.“你喜欢吗?”

“我不喜欢。”

“喜欢就好。”

25.陆思恒只是想过来跟曾经并肩过的朋友们打声招呼,结果被夏之光搂着肩膀摁在椅子上不能动,他在四年的时间里飞速的长高褪去婴儿肥,单看模样已经是个注定要碎万千少女心的少年郎了。

26.夏之光领带也打的好,哪怕倒计时一直在耳边数,他也能不慌不忙的帮陆思恒系的端端正正,如果胸腔里那玩意儿再争气一点别跳那么快就完美了。

27.男孩子之间互相给对方当哥和互相给对方当爸爸没啥区别,在夏之光第十三次“偶然”听到陆思恒为了一口零食用软软糯糯的南方腔调叫别人哥的时候,他在心里重重的哼了一声,臭弟弟。

28.但是表面上他只是拽了拽陆思恒的衣服:“我有吃的。”

并且在陆思恒叫嚷着“光哥你怎么这么帅啊”扑上来的时候,露出得意的像哈士奇一样的笑容。

29.对此老哥哥彭楚粤嗤之以鼻:“夏铁刚?一遇上陆思恒他的骨气就死光了好么?”

30.主题曲二十四小时考核陆思恒没过,他和高嘉朗的绝美镜面成了一个梗,大家百笑不厌。他也就眯着笑眼满不在乎的露出小白牙,直到夏之光发现他晚上自己在训练室加练,头发被汗濡湿,喘气的时候能感觉到单薄的胸膛在宽松衣服里起伏的弧度。

“陆思恒,休息会儿吧。”夏之光走过去帮正弯腰扶着膝盖调整呼吸的陆思恒顺气。

“没时间了,跳舞是我唯一的底牌,我要抓住。”

31.训练室加练的人变成了两个,夏之光毕竟接受了四年专业男团训练,更能适应这样的舞蹈,很多陆思恒没注意到的诸如抬头定点或者表情管理的细节,他都一点点带着他做。

32.凌晨四点,两个人在训练室的地板上各自瘫成一个大字,汗涔涔的像是刚从水里捞出来。

“陆思恒,你妈真的逼你回家相亲啊?”

“那不然呢?”

33.不想回家相亲——这不过是看客们能从时光缝隙里窥见的一点,陆思恒反抗生活的痕迹罢了。

34.第一次公演,陆思恒表演完节目,在舞台上把眼睛弯成月牙的模样,笑着说:“我要温暖身边的人,我是陆思恒。”

35.张颜齐夸张的做捧心状:“我要哭了。”

舞台上远远的光落在陆思恒的头顶,十九年来夏之光第一次如此清晰的感受到什么是心动。

36.第二次公演,夏之光觉得陆思恒一定会选舞蹈组,结果他们就被分开了。

37.看完舞蹈组的demo,夏之光选曲的时候,陆思恒在一片嘈杂的声音里大喊:“之光,爱人!”

他知道,这个学了很多年民舞的夏之光,跳起名舞是多么的有灵气,从眼睛里发着光。

38.“除了《追梦的蚂蚁》你还能唱啥?”——“那我就唱给你听!”

39.第三次公演是他们唯一的同台,虽然都不是C位但是两个人开心的不行,每天在训练室打打闹闹呼啸来去,连腼腆迟钝如王晨艺都在看到夏之光又双叒叕一次把陆思恒扑倒在地板上要他叫哥哥,而陆思恒软软糯糯撒娇说光哥放开我啦的时候,慢慢的回过味儿来。

40.朱微之抱着保温杯路过:“夏之光这行为就跟小狗圈地似的,要在陆思恒生活的方方面面都流下自己的印记。”

41.夏之光对这话深以为然,所以他胆大包天的在公演舞台上亲了陆思恒,蜻蜓点水的一下触碰,甚至都没有留下什么有确切的触感,但是他在看着陆思恒瞪大了那双月牙眼懵懵的望着自己的时候,心软的一塌糊涂。

42.他知道陆思恒有多不容易,伸手捏着他后颈,眼神殷切切的盯着他,手上的戒指熠熠生辉。

43.最后一次班会,燃少五子准备了节目,排练时候让陆思恒帮忙扣粤语发音,他笑的满地打滚:“你们也能有今天!”

夏之光一把拎住后衣领把人提溜起来:“你怕不是忘了我们帮你纠正普通话的时候,我都有视频的,放出去让你粉丝笑死你。”

陆怂呱一秒变脸,可怜巴巴眨眨自己湿漉漉的眼睛看着他:“光哥,别呀,饶了我吧~”

44.夏之光不会做饭,在房间里到处晃悠,蹭到A班聚集的那一块儿时陆思恒正握着锅铲在炒菜,他蹭过去自然的把下巴垫到他的肩窝里:“陆思恒你会不会做饭啊?”

“夏之光你会不会说话啊?”陆思恒抖抖肩膀把他给甩开:“我告诉你,做好了好吃到你哭好么?”

45.郭老师说他的菜偏甜了,陆思恒有些尴尬的瞎掰这样更下饭,夏之光不知道什么时候又蹿了过来,一本正经:“都怪陆思恒太甜了,但是咱俩一起,就可盐可甜了。”

“你在说什么啊?”陆思恒笑着拍了他几下。

“让你加点我啊。”

46.“你的光照到了我身上,在终点等我。”大岛交际花陆思恒有那么多玩的好的人,可只有夏之光当的起他心里的一个“最”字。

47.总决赛那天,陆思恒跳了凤凰跪,他说要有始有终。

48.其实夏之光很不喜欢他跳这个,他当然知道这一跪是多么的华丽漂亮,可是他在帮陆思恒擦药的那么多个夜晚里,更知道这是多么的容易受伤。他真的心疼。

49.舞台太滑了,他在翻最后一个技巧时崴了下脚,只有陆思恒注意到了,在镜头已经拍不到的地方等着他,小心的把他扶下了台。

50.陆思恒从来没说过,他爱惨了夏之光跳舞的样子,总决赛的《大鱼》是他手机里唯一存的视频,每次换了新手机都要赶紧导过去,少年长大了,总要独自去远行。

51.第四名夏之光,第十二名陆思恒,结束了。

52.陆思恒怕他又像三年前那样哭的喘不过气,一直憋着眼泪对他笑,拳头放在胸口对着他示意。

53.夏之光知道不能哭,成团是一件高兴的事,可是抵不过陆思恒不能陪在他身边的难过。他背过身去,眼泪流的汹涌,可再转过来,也笑着和陆思恒隔空碰了个拳。以前都是哥哥照顾他哄着他,这一次总要换自己来担当风雨啦。

54.零点已经过了,大家都沉浸在成团或为

未成团的情绪里,好像没人记得陆思恒的生日,我是多么渺小的一个人呢,他从地上捡起一小撮金箔纸,给自己洒了一回。

55.总决赛的舞台那么亮,照的陆思恒也像是马上要溶成一片荧荧的光,他在后台听到远处模模糊糊如水声般传来的一句:“生日快乐!”

56.他跑上台,遇见夏之光,少年什么话都不说,看着他,眼泪大颗大颗的往外掉。

57.陆思恒伸手拿走了贴在他眼下的那颗星星,然后贴到了自己脸上:“好啦,把泪痣都给你拿走了喔,别哭啦,高高兴兴成团,我们光光天生要在舞台上发光的啊。”

58.他目送着夏之光一个人走回他的队友身边,身姿挺拔,意气风发的站在舞台中央。真好,他这样想。

59.下岛的最后一晚,他们又去看了一次海边的日出。

“浪漫吗?”夏之光问。

陆思恒裹着外套冷的直哆嗦:“浪漫个鬼啦!”

60.“哥,把你眼镜给我啦,我的找不到了。”

陆思恒由着他把自己的眼镜拿走架在鼻梁上,嘚瑟的问好不好看。

营销号后来说,他把那副眼镜戴成了半永久。

61.“光哥,只要朝着相同的方向走,我们总会再遇到的。”陆思恒踮起脚摸了摸他的头。

夏之光又很不争气的掉了两颗金豆子,他当然明白,可他们本该不用分离的。

62.陆思恒似乎每次都败在运气上,燃少的时候导师给的名次是第四名,结果第一轮就被淘汰了,创造营的时候导师给了A班,结果没能成团。

他掐着夏之光的脸,故意凶巴巴的问:“是不是因为遇见你花光了我所有的运气所以我才每次都没出道啊!”

63.后来R1SE在日本去拍MV,夏之光很认真的挂了个御守:我希望把陆思恒的运气还给他,从来没遇见过我也没关系。

64.彭楚粤偷偷告诉了陆思恒,夏之光一回国就被人摁头暴打了一顿。

65.三十岁的陆思恒已经被磨平了很多棱角,他不再像以前那样较真,也不再去假装很快乐,不再去做很多伤人又伤己的事,他们一起开了一家真正属于自己的舞社,每天和小朋友们呆在一起让他觉得自己也年轻了不少。

66.“光哥,我们舞社来了一个学街舞的小孩,天赋比你还好嘞。”

夏之光在后台卸妆,不满的哼哼了两声,对着电话听筒说:“那不行,你心里的第一必须是我。”

“好好好,你第一你第一,你永远第一好不好?”

67.某年某月的某一天,天气太热了,陆思恒买了西瓜给舞社的学员吃,但是他自己霸占了小半个抱在怀里拿勺子挖,有个帅帅气气的青年走进来,朝他笑:“哥哥你好,你跳舞好棒哦,我可以跟你学吗?”

陆思恒愣住了,勺子里的西瓜都忘了往嘴里塞,汁水流了一手,夏之光弯腰把一大块西瓜叼走。

“呀!夏之光!你又抢我吃的!”

68.很奇怪,一个人生活了这么多年的陆思恒做饭还是半吊子水平,倒是忙到飞起的夏之光不知道什么时候修炼出了一手好厨艺。

“光哥你怎么什么都会啊?”

“那不然我们都不会做饭这要怎么活?”

最难得,在还不知道能不能在一起的时候,你就已经在为了我们共同的未来努力了。

吃饱的陆思恒躺在沙发上,就像夏之光养的两只猫被撸舒服了那种餍足,还会主动翻出软乎乎的肚皮让你摸。

69.“喂,”陆思恒用脚踢了踢夏之光:“我妈明天喊我回去吃饭,你去吗?”

70.爱一个人似乎没有那么难,晨起晚睡,一日三餐。总之岁月漫长,然而值得等待。

 

————————————————————————————————

 

最后那也是我想说的话(。••。)⸝ෆ⸜(。••。)

评论(40)

热度(1297)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