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stnut

他们都在一把好年纪里熠熠生辉,是初生而代代不息的光源

【光恒】今日无事发生

被小室友摁头写的 就不圈她了(她要求的)

可爱都是他们的 ooc都是我的

HE 8.5k+一发完

国际三禁 尤禁上升真人

 

————————————————————————————————

 

0.

后台总是很热闹,狭小的空间里挤满了待会儿要上台表演的人,头顶的白炽灯挂的不高不低,几乎是要照的他们无处遁形。

声音也很杂乱,除了场馆里的欢呼声和尖叫声像浪潮般传过来的模模糊糊的回音,还有身边人找水的、要纸的、打不好领带的,兴奋和紧张各占一半。

Cody姐姐在近百号穿的一模一样的人里准确的把夏之光揪出来,“让你别乱跑乱跳,一出汗脸就油自己不知道吗?”

“因为这里本来就热啊!”十九岁的少年嘴硬,凡事都要替自己多辩一句,但还是乖乖的把头低下去,由着姐姐摆弄。

陆思恒不知道从哪里捞了一个蓝色的塑料凳子,就坐在他斜前面,两只手撑在腿间仰头冲他笑,“夏之光,你怎么回事啊?”

他喊这个名字的时候语气总是又软又糯,舌尖是往下压的,声音却上扬还要百转千回一个尾音,无端带出点和所有人都不同的亲呢感。

“干嘛,陆思恒,你管这么多吗?”

夏之光凶巴巴的怼回去,忍不住咧嘴笑开,被Cody姐姐瞪一眼又赶快收敛,端着头不动,手已经朝陆思恒伸了过去。

他们俩在一起很少能安安静静的只是说两句话,年纪小的那个喜欢压着年纪大那个往自己怀里带,手掌贴在他光洁的后颈,大拇指象征性的捏一捏,年纪大的那个就会像小动物一样缩成一团,主动往他怀里钻,柔软的头发贴在他的下巴那里蹭的毛茸茸的。

还要一边笑,“呀!夏之光!你又欺负我!”

“才没有,”少年空出一只手推一推鼻梁上的眼镜,笑的乖巧而餍足,“最喜欢思恒哥了。”

“哼哼,”陆思恒轻易就被他一句话顺毛,“我告诉你,没有下一次的哦。”

青年长了一张线条柔软单薄的脸,笑起来眼睛会弯成浅浅的月牙,嘴巴咧的四四方方露出一口白牙,实在很可爱,夏之光爱惹他生气,不过就是爱看他小猫小狗那样炸成毛茸茸的一团。

“行了马上要上台了,自己安分点。”Cody姐姐拿上东西,转个身又抓住了余承恩,“你怎么也晕妆了?”

小孩睁着一双清亮的大眼睛,无辜的看着姐姐,只管笑,笑的姐姐都不好意思再说。

夏之光偏了个头绕开身边的两个人,陆思恒正要躲,就被他一把揪住了后衣领。

“光哥光哥光哥……干嘛呀……”陆思恒半窝在他怀里,讨好的弯起眼睛,双手合十像讨绕的小猫。

艹 这人就是看我好久没见过我家猫了他故意的!

“你领带又歪了!”夏之光只管嚷嚷,动作算不上温柔的扯开陆思恒的领带,重新帮他系。

“啊……”抓抓头发,只能乖乖站好不动。

第一趴表演是主题曲,虽然镜头暂时还拍不到他们,但是台下粉丝的喊声已经快要淹没过来,夏之光回头时正看到陆思恒闭着眼睛做深呼吸。

他像是要吓他一样大喊:“陆思恒!”

陆思恒一个激灵回神,皱了皱鼻子,拖着软软糯糯的声音:“又干嘛呀……”

他想说思恒哥我们一定要一起出道,我等你,可是陆思恒的脸突然就模糊了起来,好多的人围在自己身边,笑着说恭喜,陆思恒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到了对面,朝他挥手,再然后台下的的粉丝全都冲了上了,把陆思恒越推越远。

他奋力的伸出手,却只抓到从头顶飘下来的金箔。

“陆思恒!”

夏之光从睡梦中惊醒,一伸手身边的被窝已经凉了,他迅速的掀开被子从床上蹦下去,踩着拖鞋就冲出卧室。

仲夏的广州是清新的又是浓烈的,绿色的树叶和白色的七里香,风生满路,豆豉凤爪的香气时时刻刻勾着人心。

陆思恒在厨房里上蹿下跳,围裙的带子松松垮垮的系在腰间,黑色的头发有些长了,稀碎又柔顺的贴在白皙的脖子上,露出的耳垂被锅里的蒸汽熏的有些红。

听到身后的动静,他回头有些诧异:“光哥你怎么起这么早呀~”

“我以为,”夏之光揉了揉眼睛朝他笑了笑,有些哽咽:“我以为我的梦醒了。”

1.

夏之光和公司解约的事闹的沸沸扬扬的,二十九岁的年纪他已经在娱乐圈摸爬滚打十三年了,还是没学会妥协,从会议室摔门而出的背影,和16岁那年不顾节目组规则追着陆思恒从宿舍跑到大街上时一模一样。

一起参加会议的周震南已经在公司占着一定的股份也有些话语权了,但是他现在什么都说不出来,只能摁着太阳穴把即将涌出的眼泪憋回去。

R1SE出道的那天晚上鹅厂办了庆功宴,他们三三两两聚在一起谈天说地,抓住乌托邦最后一点不曾逝去的水痕狂欢。

明天之后,就要各奔东西,很多人你还没来得及和他成为挚友,可能这辈子就已经算是见过最后一面了。

郭天王把A班的学生全部叫在一起,周震南背上还挂着个黏糊糊的姚琛,德高望重的前辈伸手撸了一把年纪最小的焉栩嘉的头,看着他们突然有些红了眼眶。

“你们一定要记住,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那时候的他们多么意气风发啊,要么成团了,要么攒了高高的人气准备回自己经纪公司去挣前途了,他们把“初心”两个字轻轻的含在唇间,大大方方给出承诺:“放心吧郭老师,肯定的!”

可是一路走来,得到的荣誉和成绩越来越多,矛盾与不合也越来越无法粉饰太平。

限定团在两年期满之后继续不明不白的做了下去,各家公司心照不宣的消耗着两年前的情怀和热度,各吸各的血,成员们却什么都不知道,一边跑着通告一边对未来惶惶不安。

恰好,不安是催生矛盾最好的因子。周震南已经记不清是翟潇闻又一次因为练舞跟不上大家进度哭鼻子被夏之光骂了,还是焉栩嘉和何洛洛偷跑出去看电影结果把自己搞感冒耽误了第二天的演出,又好像是张颜齐某天早起没睡醒也没刷牙就用赵磊的杯子喝了水。

总之是一件很小的事,却在风雨欲来的氛围里引爆了这两年所有积攒的不满。

他们吵成一团,曾经深夜把酒时说过的交心的话全都变成了伤人的利刃,明明是那么好看的一张张脸,却在堆满愤怒的时候显露出原始兽类的丑陋。

焉栩嘉在翟潇闻指着何洛洛鼻子说“以你的能力就能排到第二吗”之后突然安静了下来,他迅速的收拾好两个人的行李,该带走的带走该扔掉的扔掉,牵着何洛洛的手,离开了宿舍。

刘也说他厌烦了,不想吵也懒得争,赵让从头到尾的沉默着,把推搡间摔碎的玻璃杯子打扫干净,红着眼睛朝他们笑了笑:“小心点还有没弄干净的碴子,别伤到了。”

成员一个一个的离开,最后只剩下重庆来的三个孩子,姚琛仿佛累极了,蹲在地上很久,抬起头时眼底堆满了亮亮的碎钻。

他吸了吸鼻子,问张颜齐:“你记不记得成团之前我们在海边看烟花那晚,我问你烟花怎么能这么好看,你回答的我什么?”

张颜齐恍恍惚惚想起来,他说:“因为只有那一下子。”

在最绚烂之后就迅速坠落湮灭。

原来结局早在那么久之前就已经写好了。

初心是什么,初心就是当初可以为了梦想不顾一切去拼去闯而闪闪发光的少年,是很美好,可是所有人都回不去了。

做专访的女记者是自己这几年在公司之外积累下来的人脉,口碑很好业务能力也不错,夏之光坐在她对面,鼻梁上架了一副普普通通的眼镜,坐姿稍显紧张。

“为什么会突然,想要和公司解约?”第一个问题就直击话题中心,没有任何的拐弯抹角。

“姐你还是这么直接,”他推了推眼镜,先笑再说:“不算突然吧,我其实想了很久了,从R1SE解散的时候就在想了,做偶像到底能让我走到哪一步,哪一天我就会到顶了不能再往上了。”

他从不掩饰自己的野心和世俗气息,十来岁的时候做采访就能很坦荡的说出“挣钱是我的目标”这样似乎很出格的话。

这有什么错吗?他反问。

我想给家人更好的生活,我想让我的猫吃上进口的猫粮,我想在北京有一套自己的房子,我想给我在乎的人一个可以依靠的肩膀,我想靠自己在这个世界上不论哪一个地方哪一个领域都能站稳脚跟,这有错吗?

他是难得的固执兼有通透的人,早在别人迷茫于人生的十字路口时,就已经手持巨斧披荆斩棘。

“那你是觉得你现在到顶了对吗?”女记者追问。

“也不算吧,”夏之光沉吟之后回答:“但是这两年确实进步的非常缓慢,无论粉丝和公司怎么给我洗脑,我心里都非常的清楚,我做不到去和那些十七八岁的小偶像争资源了,更何况我也争不到,我现在的年纪,其实早就不适合再做偶像了。”

他的心里有一把尺子,把演员、歌手、偶像分的清清楚楚,所以他从很早就开始规划自己的未来。

“那为什么要选在这个时候呢?”

“因为……”他拖长了声音,像是想起什么十分欢喜的人或物,连笑容都温柔下来:“我和他在一起的时候,他刚好三十岁,今年我也马上三十岁了,想给他一个明明白白的交代。”

因为三十而立,我想给他一个家。

2.

陆思恒是在那段采访播出的第三天,在家门口捡到的夏之光。

他刚起床,头发蓬松没有打理,踩着棉质拖鞋准备下楼扔垃圾再捎带两屉水晶虾饺上来,结果一开门就发现有个人蹲在墙角长蘑菇。

“陆思恒……”

“你怎么在这儿?!”

“没地方去了啊……”

两个人就这样大眼瞪小眼的干看了对方好久,陆思恒一言不发的绕过他下楼去扔垃圾,上来的时候除了水晶虾饺还带了一份粥和肠粉。

“进来吃早饭吧。”

3.

离开创造营之后,陆思恒也小火过一段时间的,他把四年前那个固执着急、想前进又不得要领的自己封起来,一次次的朝着南墙撞上去,把自己撞的血肉模糊,也把浑身的刺撞的掉光,终于变成一个也能招人喜欢的样子。

公司帮他做过两次单曲,但都没能彻彻底底让他有实质性的前进,本来也不是什么资源型的公司,长时间的不作为后因为节目聚集起来的粉丝慢慢就散了。

三十岁前夕合同到期,经纪人隐晦的向他表达了公司并没有续约的打算,他笑弯了一双月牙眼:“正好我妈妈也催我回家相亲啊,你们是不是串通好了呀?”

晚上他偷偷叫彭楚粤出来喝酒,老哥哥现在心态放的平稳,有通告就接,没通告的时候就看看书沉淀自己,报了班学乐器自己尝试写歌,反而没有忙忙碌碌的丢失了自己。

酒过三巡,彭楚粤斟酌着问他:“你这几年,过得还好吗?"

“好啊!”陆思恒下意识的回答,半晌,发现对面人一直用一种不相信的眼神盯着自己,笑着拍了他两下:“你好矫情哦。”

“真的好吗?”

陆思恒笑不下去了,嘴角慢慢的耷拉下来:“总不能……说不好吧。”

谈话被戛然的推门声打断,夏之光戴了一顶黑色的棒球帽,半张脸都隐在不甚明朗的灯光阴影里,一只手扶着门框大口的喘气。

另一只手里拿着一把透明的雨伞,雨水仍旧从裤脚浸下,在鞋底渐渐的聚拢成一个小水洼。

陆思恒手里握着酒杯,抬眼看向他时不带醉意,只是软软糯糯的问:“雨大不大啊?”

“很大,”夏之光红着眼眶:“我能进来避一避吗?”

他们上一次见面还是在大岛的时候了,整整四年前,所有人心里都模模糊糊对成团名单有那么一点疑惑可是都不敢说,但是公司却明明白白切断了新团和几个卡位的“敏感成员”之间所有的联系,美其名曰不要煽动粉丝情绪。

夏之光坐在宿舍的床上发脾气:“明明就是做贼心虚!有本事暗箱操作有本事就承认啊!”

吓的刘也一把捂住他的嘴把少年搂到自己怀里:“夏之光……说话之前过过脑子,别再给陆思恒添麻烦了。”

他愣了愣,肩膀慢慢的就塌了下去,抱住刘也的腰嚎啕大哭,哭的像个丢了最心爱玩具的小孩:“也哥,我想他,我真的好想他啊。”

“哥知道,哥都知道……”刘也拍着他的背帮他顺气,安慰的话到了嘴边却被自己的眼泪给烫化。

我也想啊,我多想啊,但是佛祖警示过,不可说。红豆生南国,已经是多么遥远的事情了。

陆思恒帮他点了一杯果汁,在他反抗表示自己都马上二十四了能喝酒时拿出自己身上为数不多的哥哥架势:“不行,不可以,不允许,想都不要想。”

于是一直立着自己全团最A舞担人设的夏之光委屈巴巴的哦了一声,两个爪子抱着杯子把桃汁全部喝下去,腻的嗓子眼儿都要被粘在一起似的。

“陆思恒,你要回去了吗?”

“是啊,”陆思恒转了转手心的被子,将所有的遗憾都压进角落,对他笑:“在北京也没混出个名堂,再不回去我妈要来抓我啦。”

夏之光皱起眉露出点仿佛是不耐烦的神色,语气又是小心翼翼的:“你不再试试吗?万一,万一……还有机会呢?”

“光哥,我不小啦~”陆思恒伸出一只手想揉他的头结果发现他戴了帽子只能转而拍拍肩,喝一口酒继续说:“六月份我就三十岁了,是时候放下二十岁的梦想,去做点别的事情啦。”

“可是……”

夏之光还想说什么,被陆思恒轻飘飘的打断:“三十而立啊,夏之光。”

年少的时候他总是渴望别人能把他放到对等的位子上,不是需要照顾的小弟弟,不是团队里所谓的老幺之一,他喜欢别人连名带姓的喊自己,仿佛是一种来自大人世界的认可,可是他从来都怕从陆思恒的嘴里听到这三个字连在一起。

“夏之光,跑一个,翻一个,哭一个。”

“夏之光,我先走了,你好好跳,肯定最后能出道。”

“夏之光,你成团了你哭什么啊。”

“夏之光,再见啦。”

“那我呢?”他眨巴眨巴眼睛,像是又要哭,但是努力的憋住了,只是声音哑着,听起来很委屈。

“你?”陆思恒没想到他会这样问,有些好笑:“你当然是做好你的大明星,继续在舞台上发光发热啊?”

“你明明知道我问的不是这个。”

“那你想听到什么呢?”陆思恒终于不再对着他笑了,淡淡的问:“你想让我说什么呢?”

“我喜……”夏之光将心底盘桓许多年的话就要脱口而出。

但是陆思恒不想听,他又截断了这句话:“你不懂事可以,你还小,你有资本,但我不能。”

彭楚粤在安静了这么久之后从椅子上站起来,他架起陆思恒半搂在自己怀里,对自己从小宠了八年多的弟弟温声解释:“他心情不好,又有些醉了,等明天酒醒了肯定会来给你道歉的,你还是他最疼的弟弟,今天先回去好不好?跑出来这么久被经纪人发现了不好,听话?”

拿了放在墙角的伞就往外走,陆思恒把全部的力气都靠在他身上,脚步也有些踉跄,夏之光伸手遮住自己好看的眼睛。

你演的真拙劣,怪不得接不到戏。

4.

陆思恒的厨艺真的非常一般,仅限于饿不死人,但鉴于自己连稀饭都不会煮,所以夏之光把所有的嫌弃都咽回肚子里。

用他自己的话来说就是:“我长的这么好看,跳舞又帅,还可爱,要是再会做饭那还得了?”

“是是是是是是,我陆哥最帅最好最可爱,”姚琛附和的点着头:“所以你辣条能分给我一点了吗?”

要是彭楚粤和刘也看到了夏之光这幅吃的勉强还不敢逼逼的样子,估计会忍不住把他按在地上爆锤一顿。

“你平时挑着挑那我炖了三个小时的汤就因为多撒了一把芝麻你说不喝就不喝的鬼样子被你自己吃了吗?!”

“吃饱了吗?”陆思恒露出呱の笑颜问他。

夏之光伸出舌尖舔了舔下唇,把盘子里最后一只烧麦放进嘴里,腮帮子鼓鼓的点头:“吃饱了嗷。”

“那你还不滚去洗碗,在这里养膘吗?”

5.

雨已经比来时小了很多,冰凉凉的雨丝从细细的落下来,像是要把天地都缝合。

陆思恒站直了自己把伞撑开,笑:“老哥哥谢谢你哦。”

这么多年一直陪在他身边的挚友莫名有些低落:“光光是个好孩子。”

“我知道。”陆思恒叹了一口气:“就因为他是好孩子,我才不能……不能害他。”

彭楚粤伸手摸了摸他的头,像是在安慰受伤的小动物,他从来都很感性,哪怕到了现在的岁数也相信一见钟情和从天而降的爱情,作为哥哥,他曾经以为陆思恒和夏之光会很幸福,却没想到在这一段感情里两个人都过的这样辛苦又狼狈。

“小粤哥,我走啦。”陆思恒朝他挥挥手,率先迈开步子走进雨幕里:“有空来广州找我玩呀。”

念国小时学过一篇文章,那个父亲在转角时沉默而内敛的回头看了一眼自己受伤的儿子——这是一个神奇的心理暗示,人总会在路过转角的时候回望,下意识觉得会有什么东西在身后等待着自己,好像不多看这一眼就会错过什么让自己遗憾一生。

陆思恒也回头了,很短的一瞬,他看到那个戴着黑色棒球帽的少年在雨里朝自己奔来,像是要跑过这八年的迢迢岁月茫茫星辰,越过所有的风波和谎言,再次回到他身边。

“陆思恒!”夏之光一把抱住了他,风声雨声都落在耳边又渐渐远去,只能听见他一个人在说话:“我们在一起吧陆思恒,我从前没爱过别人,也不会照顾人,但我很想留在你的身边。”

就像有一汪春水漫上来,将一颗心泡的又酸又软,碰一碰就会落下热泪。

“好呀。”

他也不是真的想一辈子碌碌的过下去,左手没抓住梦想,右手没牵住爱人。

千里而来的凤凰寻寻觅觅,总能找到自己的那颗梧桐。

6.

吃完饭陆思恒心血来潮说要打扫一下卫生,说着就推了推和他靠在一起看电视的夏之光:“你去把窗帘拆下来,快去。”

“哈???”夏之光哭着脸:“为什么是我啊,我刚洗了碗诶!”

“因为你高嘛。”陆思恒凑上去帮他捏捏肩膀又揉揉手指,笑的狗腿。

他现在比起还在娱乐圈打拼的时候胖了一点点,生活的气息更重了,连气质也变得柔软起来,一笑就让人心软。

别说是拆个窗帘,就是想要水里的月亮,夏之光也只会烦恼要去哪里找个那么大的网来捞。

冰箱里过期的食材都扔掉,窗帘和床单排队扔进洗衣机,天花板角落里的灰扫一扫,沙发底下的硬币也找出来,茶几上洒过饮料变得皱巴巴的杂志封面是夏之光前不久拍的照片,陆思恒不肯仍抱在怀里不撒手。

夏之光蹲在茶几旁边,看着他哭笑不得:“喂,我人就在这里为什么还要看照片啊你告诉我?”

“这照片精修过的啊,比你这个憨批好看多了!”

陆思恒故意怼他,说完就跑,两个人又在家里来了一出猫捉老鼠,最后罪魁祸首跑累了,被扑倒在地板上挠痒痒,笑的一句话都说不完整。

“光哥……光哥……我错了……错了……”

“哼哼,现在才知道错了?”

“嗯嗯,我错了,下次还敢。”

“陆思恒!你是不是缺少社会主义的毒打了!”

7.

R1SE还没解散的时候,陆思恒去看过一次他们的演唱会,他裹的严严实实的坐在台下,全程没把口罩和帽子拿下来也不敢大喊大叫,反而更显眼。

他看着夏之光卖力的跳舞,汗水从发梢往下淌,滑过越来越明显的锁骨,粉丝们尖叫起来,他却鼓了鼓腮帮子,心里嘀咕不知道是不是没好好吃饭。

除了集体表演,成员们也一个接一个的完成了自己的部分,安可曲是固定节目《少年之时》,赵磊温暖清亮的嗓音唱出“虽然暂时走在分叉路,总会有交汇的那一步”他就开始掉眼泪,从很久之前就知道这人有一副老天爷赏饭吃的好嗓子,却没想到如今已经到了一句话就把人唱哭的地步。

都怪赵磊,太讨厌了,陆思恒抬手抹掉眼角的泪。

散场之后他坐在位子上很久没动,有小姐姐以为他作为稀少男粉不好意思,主动搭话:“小哥哥你最喜欢他们谁啊?”

陆思恒紧张的都结巴了,随便瞎掰了一个:“周……周震南吧。”

“为什么啊?”

“因为……他矮。”

演唱会结束之后聚餐,夏之光逛超话时看到这样一条微博,哪怕是在许多灯牌的糟糕交叉打光下模模糊糊的只有一双眼睛,他也很确定那是陆思恒。

他发了微信过去:哥你今天来看我们演唱会了吗

隔了一周陆思恒都没回,他后知后觉自己似乎在往他的心上扎刀,想要解释,但又措不好词,就这样错过了。

8.

卫生最后还是叫了阿姨来打扫,陆思恒在鞋柜上勾了钥匙,说带他出去逛逛。

但是出门他们俩就后悔了,七月的广州热的像水蒸馒头,来往车流不断,在燥热里又添了油烟的温度。

“为什么没有蝉鸣啊?”

“因为蝉都热死了。”

陆思恒带着他去了自己发小开的咖啡店,挑了两本漫画书准备消磨光阴等阿姨打扫完就回去,但是夏之光却看着墙上挂满的小饰品走不动道。

“要试试拼豆吗?”发小走过来倾情推荐:“按大小收费,最便宜的十五,可以照着墙上这些拼也可以自己原创,豆子大小不一样,图大的话建议用小豆子哦。”

然后陆思恒就在咖啡店里一边喝红茶上微博冲浪,一边看着夏之光手握镊子和一堆五颜六色的豆子斗智斗勇。

“讲道理,光哥你不觉得自己有点幼稚了吗?”

“讲道理,陆思恒你看着你男朋友忙不过来都不帮一下的吗?”

“……我怎么居然觉得你说的有点道理啊。”

“那当然啊。”

陆思恒愉快的加入了斗智斗勇的行列,拼好两个皮卡丘之后夏之光松了一大口气:“终于弄完了。”

“诶你怎么拼这么个黄皮耗子啊?”陆思恒看不懂。

“本来想拼你抱着皮卡丘的嘛,”夏之光把饰品挂到钥匙圈上,继续说:“但是你长的太抽象了我实在拼不出来。”

“光光现在一点都不可爱了!!!”

陆思恒一路跑追着他出了店,只剩下发小在后面大喊“茶钱还没付”的声音消散在空气里。

他跳上夏之光的背,把下巴垫在他的肩窝里:“我很玻璃心的,你刚才说我长的抽象,我太难受了,你要补偿我。”

“……那我现在说你帅的惨绝人寰还来得及吗?”

“来不及了!!”

“那就走着。”

夏之光背着他从回家必经的下坡路狂奔下去,路边红砖矮墙上铺了一层蔷薇丛,深绿的叶海里流淌着粉白的花瓣,傍晚斜阳静谧,风从前方灌进他们的领口将衣服吹的鼓起来,像是马上要展翅的大雁。

9.

凌晨三点青岛海边的日出也好看,夏之光和陆思恒在大巴车上就嗨了一路,下车之后少年自然而然的拉着他哥的手朝海边奔去。

内陆长大的孩子少有见海的时候,兴奋的抱着陆思恒摇:‘快看!好震撼啊!“

陆思恒无奈的扶着自己因为没睡好有点酸痛的腰,笑:“光哥,我老了,再摇要散架了。”

胡老师说这么多好兄弟一起看日出实在是一件很浪漫的事,夏之光却只想呆在陆思恒身边,快六点的时候,海平面变成一条金色的闪光的线,如同最最写意的画家在纸上肆意挥洒油彩,连天边的云霞都瑰丽的难以描述,天地广阔的样子就这样平铺直叙的在他们眼前徐徐展开,温柔沉默的大海卷起细碎的白色浪花,也将他们心里的不确定一点点带走。

他们绕过白沙粼粼的海滩爬上一块巨大的岩石,陆思恒觉得胸腔里涌起一股难以名状的情绪,他把双手卷成喇叭朝着不知名的远处大喊:“我是陆思恒,我来了!”

紧接着身边人也大喊:“我是夏之光,我也来了!”

“光哥你快看,”陆思恒指着正在升起的红日问他:“那像不像我们的未来?”

夏之光只觉得自己热血上头,这个时候不勇敢的牵住陆思恒可能一辈子都不会再有机会,所以他抓住陆思恒的手摁在自己胸前:“这也是你的未来。”

10.

夏之光 V:捱过无能为力的年纪,我终于拥有了你 @我是陆思恒诶 [图片][图片]

第一张配图是两个在海边看日出的少年的侧脸,晨光朦朦胧胧的笼着他们,远处一行白色的海鸥飞过,连浪漫如初生的太阳也只能做背景。

第二张配图就是昨天打扫卫生时拍的,夏之光踩在凳子上拆窗帘,一低头就发现陆思恒在下面举着手机偷拍,慌忙弯腰想去抢手机,窗外能看到大片的爬山虎和墙根水沟边的马蹄莲。

睡的正香的陆思恒是被手机叮叮咚咚的提示音吵醒的,看到微博图标上的99+就下意识头疼,一点进去就被卡死,只能退出从后台关了手机然后上电脑。

好吧,小孩子。

他选择了转发,给评论的选项也打上勾。

我是陆思恒诶 V:明天生动而具体,有且仅有一个你。

这不过是他们在一起最平凡的一天罢了,风平浪静,无事发生。

 

————————————————————————————————

 

嗯 就 想要评论QAQ

评论(69)

热度(122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